【德哈】马尔福和波特和魔法石10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9

Chapter.10 天文塔楼 


  德拉科绝对不是什么勇敢坚毅、永不言弃的人,不管不顾就往前冲的那是格兰芬多,但斯莱特林也绝不是胆小懦弱、见难就退的人,要知道伟大的梅林也曾是斯莱特林毕业的,现在是因为神秘人的出现,才将斯莱特林们全都带进了沟里。

  

  德拉科确信记忆球不是提醒决斗这晚的事,从没听说它还能提醒‘未来’的,不过这晚上到底会发生什么还是让德拉科非常困扰。德拉科没办法不去想它,好容易才挨到时间点。


  他轻手轻脚地穿好衣服,本打算带着克拉布和高尔一起的,就算按照约定也至少应该带上高尔。然而他们睡得跟两头死猪一样,德拉科怎么都没法叫醒他们,又不敢用太激烈的手段,否则恐怕会把全宿舍的人都会被吵醒。

  

  最终德拉科只有自己爬上了公共休息室,休息室里早就没人了,他有些紧张地一个人摸出了斯莱特林地牢。

  

  地下室的走廊里一片漆黑,没有没有一丝光亮,潮湿的空气有一种粘腻的感觉。

  

  德拉科心脏已经在嗓子眼里跳了,掏出魔杖小声说道:“荧光闪烁。”

  

  魔杖的尖端亮了起来,德拉科屏息小心翼翼地穿过迷宫似地走廊来到了一楼。这里离费尔奇的办公室不远,他那只敏锐的猫洛里斯夫人和费尔奇一样令人讨厌,德拉科屏息朝着虽然有点绕路但是离他们较远的楼梯走去。

  

  “噢!孩子你半夜不睡觉在城堡里乱晃什么!”被光亮吵醒的画中人怒道。

  

  另一幅画中抱着孩子的女人也不满地说:“快走开!你惊醒了我的宝贝!”

  

  这把楼梯就这点最不好——画太多,德拉科无比想念博金博克店里的那只光荣之手,如果用那个的话,他就可以放心大胆地照亮路而不会被别人看到了。

  

  顺利地来到了三楼的奖品陈列室,路上虽然走得慢了些,但是德拉科仍然在午夜之前到达了这里,甚至和原计划的一样还提前到了,路上什么都没有发生。

  

  德拉科小心地推门进去。波特他们还没有来,德拉科当然记得波特是迟到大王的事,他四下转了转,现在这里只有许多发着冷光的奖杯奖牌、盾牌雕像什么的。

  

  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也顺利地到达了决斗地点,德拉科松了口气,有些庆幸。他特地没有走梦里离开地窖之后走的那条路,也许刚好避过了可能发生的事。

  

  等了一会儿,德拉科又有些担心起来。现在开学才几天,波特和韦斯莱两个人加起来都肯定不是他的对手,可是万一他们打不过就直接进行肉搏呢?想到梦里和韦斯莱打过的架,德拉科立刻感觉头皮一紧。

  

  现在他能熟练运用的咒语还没法把波特和韦斯莱一招放倒,或者,他可以试着施一个中级咒语,只是咒语失控说不定会炸掉半个波特,当然也可能被炸掉的是半个自己……

  

  或者给波特来一个鼻涕虫咒,像韦斯莱魔杖坏了时给他自己来了的那一发,他吐鼻涕虫的模样真是令人愉悦,德拉科兴致高昂地想象着波特吐鼻涕虫的样子,对决斗也期待了起来。

  

  马上就到午夜了,然而波特和韦斯莱迟迟没到,德拉科等得不耐烦了甚至开始担心他们是不是已经被费尔奇给抓住了。可就在德拉科把手放在陈列室门把上准备开门的时候,忽然听到外面极细微的有一个略显凌乱脚步声,如果不是这一瞬间周围都那么安静,他绝不会听到它。

  

  那不是波特的脚步声,德拉科感觉心脏蹦到了喉咙里,他连摸着门把的手都没有动,整个人像化为了一尊雕塑一般屏息凝神地站在那儿。

  

  脚步声很快路过了陈列室的门口,伴着一个几乎是在哭泣的虚音:“……我一直在想办法……求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

  

  脚步声稍微远了一些哭泣的声音就听不见了,它像是在和什么人对话,但脚步声只有一个,大概是在自言自语。

  

  随着脚步声地走远,德拉科的呼吸和知觉才慢慢地又回到了身体里,幸好他刚刚还没开门。

  

  这个人的声音非常熟悉,可一时德拉科想不起来那是谁,并且他要去哪?德拉科很好奇,可又有些害怕,除了那个声音,刚刚的那种压迫感也熟悉得令人窒息。

  

  好奇心终究是战胜了恐惧,德拉科轻轻地推开门向外看去,但他只来得及看见最后的衣角和脚后跟消失在转角。他轻轻地走出陈列室追了过去,这一次他没有再用荧光闪烁,以他能做到最轻的脚步和最快的速度追了上去。

  

  德拉科因为害怕被发现跟得很远,几次差点跟丢。但好在那个人似乎有些神经质地总会停下来哭泣几声,最终他一直追到了天文塔的下面。

  

  德拉科这时候有些踌躇,他一直对这个塔莫名有点生理性抗拒,天文课上人很多熙熙攘攘地,他还能勉强克服一下。可是现在只有他一个,又是这样一个的晚上……德拉科迟疑了。

  

  上面传来若有似无地说话声,德拉科深吸了几口气最终还是决定上去看一看,可刚走了一半,漆黑的塔楼、阴暗的楼梯让他脑中忽然浮现出邓布利多死时的情景,这让他非常想尖叫着跑走。

  

  “……主、主人,那个东西我已经知道在哪了,只是还需要点儿时间我就能拿到它……”

  

  德拉科认出这是奇洛的声音,他连忙捂住嘴,然而随后上面传来的声音让他差一点就真的叫出声来。那是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它嘶哑地低吼:“……杀了那个男孩,杀了哈利波特……”

  

  德拉科拼命说服自己他从未听过这个声音,可随着那个声音他竟感觉自己的手臂某处仿佛烧灼似地剧痛起来,虽然那里现在干干净净、并没有被刻上黑魔标记。

  

  “主人……”奇洛哭起来,“我正在想办法,邓布利多一直把他保护的严严实实的,很快我就会想到办法杀了他。”

  

  德拉科记得梦里也有传言说奇洛是食死徒,可他一直不相信会有食死徒能成为霍格沃茨的教师,而且竟然还把黑魔王给接了进来。不是说只要邓布利多活着,黑魔王就进不了霍格沃茨吗?!

  

  德拉科忽然恐慌起来,奇洛半夜三更地跑到天文塔来,也许正是想到了什么办法把黑魔王弄进来。如果他们发现他在这里,他们一定会杀了他的。

  

  德拉科只觉得自己手脚虚软,他到底为什么要追过来?!德拉科恨不能一秒钟就回到斯莱特林的地牢里,假装从来没有来过这里。

  

  于是他努力想尝试真的赶紧回到斯莱特林的地牢去,然而他太紧张了,第一步就踩空了发出一声巨大的脚步声。

  

  “是谁在那里!”奇洛发出一声尖叫。

  

  德拉科吓得连滚带爬地向下冲,结果没跑几步又踩空了直接摔倒到最下面去。他感觉自己鼻子流血了,右手也有些扭伤,但他顾不得那么多站起来还想继续跑,忽然一个咒语击中了他。他浑身一僵,硬邦邦地倒回了地上。

  

  “站住!我看见你了!”奇洛从楼梯上气急败坏地跑下来。

  

  德拉科浑身冰冷,绝望地趴在地上动弹不得,他闭上了眼睛,拒绝去想奇洛会怎么对待他,或者黑魔王会怎么杀死他。德拉科无比后悔,他太傲慢了,做了一个梦以为自己知道未来,结果竟做了这么鲁莽的事。

  

  奇洛的脚步声飞快地顺着楼梯跑了下来,德拉科感觉自己已经僵硬得像具尸体了,然而奇洛却只是从旁边跑了过去,甚至在路过他的时候停都没有停过,仿佛根本没看到他一样。

  

  德拉科是脸朝下扑倒的,他看不到周围的情景,只能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远。又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感觉又中了一个咒语,身体才软和了下来。他惊惶地立刻翻过身来,就看到邓布利多站在他面前慈祥地笑着。

  

  “你、你怎么在这里?!”德拉科难以形容自己是什么感觉,无论是邓布利多中了索命咒从塔楼摔下去、还是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在幸运地死里逃生之后都有种莫名的不真实感。

  

  “我想这应该是我问你的问题,马尔福先生。不过现在,我们还是先去我的办公室吧,不知道奇洛教授还会不会折回来这里来。”说着邓布利多伸手搀起了德拉科。

  

  德拉科很想拒绝他,但是似乎摔下楼梯的时候扭到了脚踝,这会儿钻心地疼,于是他只有由着一个有他十几倍年纪的老人搀扶着他走。

  

  然而邓布利多除了长相,怎么都不像是有那么大年纪的人——德拉科发现他用一只手就能轻松地拽起自己,而且自己每一次用没受伤的脚跳起来都像是往前飞了一小段。

  

  等到坐进柔软的椅子里之后,邓布利多很快就帮他把伤都处理好了。

  

  邓布利多一边轻松地说:“我不太擅长医疗术,不过幸好你的伤都很轻,不然恐怕我们就得去打扰庞弗雷夫人了。”

  

  德拉科觉得自己脑子已经被各种疑问塞满了:“你为什么不阻止他?奇洛把黑……我是说神秘人接到霍格沃茨里面来了!”

  

  “噢?你认为伏地魔还活着?”邓布利多半月型的眼镜后面的眼睛里闪烁着精明的目光。

  

  德拉科没想到邓布利多会直接说出黑魔王的名字,本能地抖了抖:“我、我猜他没那么容易就死……我的意思是……是他既然原先这么厉害……”说着,德拉科有些心虚地咳了一声。

  

  “我想是的,他没那么容易死。不过你的父亲一直坚称他已经死了,你为什么会觉得另外那个声音是他呢?”邓布利多仍是追问道。

  

  “因、因为……”德拉科脑中一瞬间闪过把梦告诉邓布利多的想法,但是他又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他尴尬地笑了笑,实际上卢修斯是很怀疑黑魔王可能还活着的,只是这也不能告诉邓布利多。

  

  虽然邓布利多一直是正义边的领军人物,而且甚至在梦里还声明大义并饶恕了他的罪过,但是他仍然没法相信他。他连卢修斯和纳西莎都谨慎地没说出来,就更别提邓布利多了。

  

  而且就在那个梦里,他还听到波特和格兰杰他们说邓布利多开始是计划让他和黑魔王同归于尽的。连波特都只是邓布利多‘大义’中的一部分,他这个食死徒的孩子又算什么?!

  

  德拉科咽了口吐沫,才镇定地说道:“因为我听到奇洛称他为主人,还说要杀掉哈利波特,除了神秘人我想不出还有什么人想杀伟大的哈利波特。”

  

  邓布利多认同地点了点头,用温和地目光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试探地问道:“你不阻止神秘人吗?我听到他的声音了!他肯定到学校里面来了!”

  

  “我想那只是某种他和奇洛秘密的联系方式吧,你不是也只看到奇洛一个人离开吗?”邓布利多不在意地说。

  

  德拉科实际上什么都看不见,但他确实感觉在奇洛离开的时候只有一个脚步声。

  

  这时候邓布利多安抚地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带给他一杯香喷喷的奶茶,说道:“放心,就算他真的进来了,以他现在虚弱的情况恐怕也做不了什么事。”

  

  “那奇洛呢?我听到他说要杀波特。你不赶紧抓住他吗?万一波特没有防备被他袭击了怎么办?”

  

  “你在为波特先生担心吗?”邓布利多说道,“我还以为你们之间不太友好呢。”

  

  “呃……”德拉科有些语塞,“是不怎么好,但是我也不希望他死掉。”

  

  邓布利多了然地笑了笑:“你是个温柔的好孩子。”

  

  德拉科皱了皱眉,想出言反驳。

  

  你其实是个温柔的孩子,不是一个杀人的人……

  

  德拉科忽然想起邓布利多死前对他说的话,这种惊人的相似感让他不禁抖了抖。他不敢抬头去看邓布利多,他忽然觉得胃像搅成了一团——邓布利多该不会知道了什么?这个人不仅让卢修斯非常忌惮,连黑魔王好像都怕他三分……

  

  然而邓布利多却只是说道:“觉得冷吗?这么晚出来散步你这身衣服确实是太单薄了,快喝了那杯热乎乎的奶茶暖暖身子,我待会儿就送你回地牢去。”

  

  德拉科听话地端起奶茶来送到嘴边,他的目光落向杯子里看上去就很美味的液体。

  

  ——‘喝杯茶暖暖身子,忘了今晚的事情回地牢去吧。’

  

Ps.文文较长,会不断放上来,等不及的可以看看晋江,隔日更新时间也比较稳定【点此跳转】  谢谢大家的喜欢,么么哒

评论 ( 12 )
热度 ( 5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努力么么哒=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