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马尔福和波特和魔法石09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Chapter.9 记忆球

  他忘了什么吗?忘了什么?!德拉科捡起记忆球望着天费劲地回忆着。

  

  “别想了,也许你只是忘了把洗好的袜子收回柜子里。”扎比尼在旁边说道,“你什么时候有个记忆球的?你妈妈给你寄的?”

  

  “我妈妈才不会给我寄这么没用的东西,”德拉科撇撇嘴,“大概是刚那白痴摔下来时候掉的。”

  

  格兰芬多的佩蒂尔闻言厉声说道:“闭嘴,马尔福!”

  

  德拉科还没开口,帕金森已经冷笑着先大声说道:“哟,这么护着隆巴顿?没想到你居然会喜欢那个胖乎乎的小泪包。”

  

  “你胡说八道!”佩蒂尔涨红了脸,和帕金森怒目而视。

  

  哈利走上前来说道:“拿过来,马尔福。”

  

  和波特近距离地四目相对,德拉科心头一跳,然而他眼里藏的蔑视和厌恶让德拉科立刻怒火中烧,果然波特永远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轻易地激怒他。

  

  他凭什么又用这种眼神看他?德拉科生气地想,也许他应该帮波特进魁地奇球队,反正最后结果对他们俩都很好!

  

  这么想着,德拉科果然对波特一笑,说道:“骑上你的扫帚,让我们看看你能不能接住。”

  

  说完,德拉科一闪身走出了人群,用尽全力把玻璃球高高地向天空抛起,几乎是下一秒哈利就骑着飞天扫帚箭一般冲了出去。这让德拉科忽然产生了一种像在遛狗的快、感。

  

  至于哈利,除了最初的一点小小的摇晃,他发现自己天生会骑飞天扫帚一般,根本不用想就知道该怎么做。

  

  德拉科站在草地上,看着哈利飞出去之后一个干净利落地急转,然后闪电般地朝着球下落的地方俯冲下来,德拉科和草地上的众人都迅速地退了开。

  

  只要不坐在他背后,从旁观的角度看,波特的飞行绝对是惊险刺激又叫人赏心悦目的。要是叫球探们见到了,说不定不用等到毕业,他现在就能加入顶尖的魁地奇球队训练。

  

  当然霍格沃茨有自己的“球探”——麦格教授很快就出现在了场地上,在格兰芬多的一片吵杂的解释声中带走了哈利。

  

  哈利满脸绝望地跟着麦格教授走得时候,竟然还抽出了时间回头恨恨地瞪了德拉科一眼。

  

  德拉科朝他挥了挥手,心里想道:波特,你应该感谢我的。

  

  哈利大概天生就是格兰芬多,不知道为什么斯莱特林好像都不太喜欢他。看着他被领走,大家都笑了起来,并且纷纷向德拉科投来钦佩的目光。

  

  但在不远处的格兰芬多们则截然不同,韦斯莱甚至一幅想过来打他的样子,只是惧于克拉布和高尔最终没有这么做。

  

  所有人都以为哈利要被退学了,相比于格兰芬多的沮丧愤怒和斯莱特林的幸灾乐祸,德拉科就平静得多。这和梦里发生的差不多,结果恐怕也不会差多少。

  

  到了晚饭时分,德拉科果然在餐厅见到了兴高采烈的哈利,看得出来他肯定是已经加入格兰芬多队了。接下来按照梦里他记得的事就应该和哈利约一次午夜决斗了,但是德拉科对此并是很不感兴趣。

  

  吃完饭后,德拉科带着克拉布和高尔准备回斯莱特林休息室去。

  

  谁知波特和韦斯莱也走到门口,狭路相逢,德拉科用眼睛的余光瞟见,便赶了两步,抢在他们之前走出了餐厅,而克拉布甚至还一胳膊撞开了韦斯莱。

  

  德拉科正眼看都没看哈利一眼,他是真的不想搭理他们。

    

  哈利从来没想过会有一个人让他比讨厌达力还讨厌他,他总是用他傲慢的态度对他,只要有机会就嘲讽他,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嘲讽他。最让他受不了的是,每当斯内普找茬责罚他的时候,德拉科总是露出得意的笑来。而且今天更过分,他差点害他被开除!现在竟然还无视他!

  

  哈利只觉怒火中烧,头脑一热就追了过去,在他身后得意地叫道:“马尔福!我没被开除,我进了格兰芬多球队!”

  

  “你不是说伍德要保密吗?!”罗恩在后面惊呼道。

  

  德拉科对此毫不意外,他转过身懒洋洋地说道:“那真是恭喜你啊。”

  

  “要不是你把纳威的记忆球丢出去,我就不会破格进入球队了!”哈利学着他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来。

  

  克拉布和高尔捏了捏手指,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时刻准备着只要德拉科一声令下他们就扑过去。罗恩见状站到哈利身边,也作出一幅摩拳擦掌的样子。

  

  但德拉科仍然是懒洋洋地说:“我怎么没听出你语气里的感谢来?”

  

  “因为我并没有感谢你!”哈利涨红了脸,更生气了。

  

  “那么你应该感谢我的,”德拉科说道,“我真不是无意的。”

  

  克拉布和高尔完全没听懂德拉科的话,连哈利也没太明白他的意思。马尔福是说他是为了让他能加入球队所以才……这怎么可能!哈利觉得马尔福是想耍他,可看到他蛮有深意的样子忽然有种捉摸不清的感觉,他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问到:“你什么意思?”

  

  德拉科只回了一声冷哼。

  

  哈利皱了皱眉,放弃了这个问题,转而严肃地说道:“你不应该捉弄纳威!”

  

  “我以为我捉弄的是你,”德拉科说,“而且我愿意捉弄谁,我就捉弄谁,你管得着吗?”

  

  又是这个语气!哈利感觉自己的火气又冒了头,他很快把这火压下去,说道:“如果是因为我在摩金夫人的店里得罪了你,那么我道歉。”

  

  波特果然是个圣人,德拉科眯了眯眼睛,但他最讨厌的就是圣人波特。

  

  见德拉科转身要走,哈利有些着急,说道:“你生气,我能理解。如果我在意的人不记得我我也会很生气,但从前有不少人在街上来找我我握手、拥抱,我不可能记得所有人……”

  

  什么叫在意的人?!德拉科心口猛地一跳,大惊失色地转过头,果然一边的罗恩、甚至高尔和克拉布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看向他。

  

  波特这意思说得好像他曾经搭讪他一样!!德拉科感觉自己的脸烧了起来,他咬牙切齿地大声说道:“我没见过你!我也没在街上跑去找你握手、拥抱!”

  

  “你那天说……”哈利困惑地想要追问。

  

  德拉科感觉脸要烧起来了,他生气地大声打断他道:“波特,决斗吧!就在今晚,巫师决斗!只许用魔杖——不许接触。”

  

  “巫师决斗?”哈利愣了愣。

  

  德拉科嘲讽地笑起来:“怎么?你不知道?”

  

  “他当然知道!”罗恩立刻说道,“我是他的助手,你的助手是谁?”

  

  德拉科瞥了克拉布一眼,眯着眼说道:“高尔。”

  

  “很好,”罗恩皱着眉说,“在哪里?”

  

  “奖品陈列室。”德拉科毫不犹豫地说,哪怕他和其他新生一样从头学习咒语,但他所知道的咒语可比他们多多了,而且他也自己进行了练习,高级咒语还比较困难,但是只是和波特决斗,简单的咒语就足够了,“那么今晚午夜见。”

  

  说完,德拉科高傲地扬着下巴大步流星地走了,克拉布和高尔连忙追在后面。走了有一段距离,德拉科远远地似乎听见波特问韦斯莱:“巫师决斗是什么?”

  

  德拉科得意地哼了哼,波特连什么事巫师决斗都不知道,他和韦斯莱的魔咒课学得都不怎么样,就算只用一年级学的咒语都足够了,克拉布和高尔他一个都不用带。他一个人就能让波特和韦斯莱好看!

  

  哎?等等……

  

  说到这个……德拉科脚下一顿,他记得梦里他们约了决斗,可是怎么没有决斗的印象呢?

  

  那个梦虽然只是个梦,但与其说那是一个梦,其实倒更像是一段记忆。

  

  他非常清楚地记得他肯定去赴约了,可好像完全没有决斗的记忆,当然也没有被费尔奇或者老师们抓到的记忆。反而波特差点被费尔奇抓到,他们还认为是他向费尔奇告状的。

  

  一般来说无论是不是预知梦,‘梦’本身都是模糊且跳跃的,不以空间、时间顺序进行,甚至几乎不能完整发生。但那个梦不一样,完全是按照时间线顺序发生的,就好像他实实在在地在梦境里度过了每一分每一秒。

  

  他虽然不能记住所有事,但是像和波特决斗这样的事,怎么会对过程和结果完全没有印象呢?他唯一能想起来的就是他肯定是离开地窖跑出去了。

  

  然后呢?

  

  高尔和克拉布见德拉科忽然停在原地,以为是要他们替他开门,于是连忙走上前去说出了口令。但门开了之后,德拉科还是愣愣地站在原地。

  

  “德拉科?怎么了?”高尔奇怪地问道。

  

  德拉科有些迷茫地说:“我好像忘了些什么……”

  

  “忘了什么?”高尔迷茫地看向克拉布,克拉布同样迷茫地耸了耸肩,猜测道:“忘了揍波特一顿再走?”

  

  “……”听到波特的名字德拉科想翻个白眼但又忍住了,“算了,进去吧。”

  

  休息室里有几个人在桌边写着作业,扎比尼和另二个人坐在沙发上玩牌,他见到德拉科进来,便叫道:“一起玩吗?”

  

  “不了。”德拉科虽然拒绝了,但是还是坐到了扎比尼旁边,他问道:“记忆球会不会提醒梦里忘了的事?”

  

  “啊?我想不会吧。我只听说越近、越重要的事越红,时间太久或者不重要的它完全不会有反应。”扎比尼说,“你还在想忘了什么事啊?要我说记忆球这东西就是没事找事,本来忘了就忘了吧,非得提醒你忘了什么事,可又没法告诉你到底忘了什么。别想啦,真是重要的事,以后总会再跳出来的。”

  

  “也是……”德拉科忧愁地长叹了一口气,越近越红、越重要越红……那个梦再真实,再能预知未来也只是个梦而已。而且一年级生的决斗能有什么大事?梦里后来也没什么后续,八成也不怎么重要。

  

  那么……最近有什么被他忘了的事重要到红得发黑呢?德拉科冥思苦想起来。

  

  越是这么想,德拉科越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忘记了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似地,可再仔细一想又觉得每一天的事他都记得,甚至是梦里的事……他还记得坐在波特扫把上的时候看到他后颈头发的底部藏着颗痣!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最后德拉科连红了红,绝望地倒在沙发背上放弃了:“啊啊啊!你说得没错,果然是没事找事!”

  

  “放弃吧!”扎比尼拍了拍德拉科的腿,“去看看有没有忘记收的袜子,把它们收好,就当问题解决啦。”

  

  “肯定没有。”德拉科斩钉截铁地说。


评论 ( 15 )
热度 ( 5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努力么么哒=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