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马尔福和波特和魔法石05

前文:0 1 2 3 4

Chapter.5 霍格沃茨列车

  哈利正和罗恩吃着一堆他从来没吃过的神奇的零食,忽然那个浅金色头发的男孩就退进了他们的包厢里。哈利一阵紧张,在他意识到之前他已经站了起来,还不小心扫掉了椅子上的零食。

  

  这一个月,哈利在德思礼家过得不太愉快。德思礼一家都在尽全力假装他根本不存在,不过不用再住在楼梯间、不用再像仆人一样被各种支使、也不会再被达力追着打,这都让哈利非常满意。

  

  只是在看到佩妮姨妈又紧紧抱住达力的时候,他一边同情地看着他,一边总会想起长袍店那个苍白的男孩。

  

  当然比起刚开始的拥抱,那个男孩后来的傲慢的态度和侮辱他的话都让他很生气,可是他总是莫名其妙地感觉很在意。

  

  但他仔细地回忆过他真的没有印象在什么地方见过他,不过也只有近几年的事他记得比较清楚,再早一些曾经有些新搬来的、来哪家做客或暂住的小孩愿意和他一起玩,其中不少人他都只见过一两面,并不能全都记住。而且也曾在路上有家长带着小孩跑来和他握手的,他实在想不起他们的样子来了。

  

  哈利记得听到摩金夫人说他也是买的霍格沃茨长袍,哈利还有些担心会不会魔法世界的小孩都是这个样子。但幸好在车站上遇到的罗恩一家完全不一样,罗恩也很好相处的样子,这让他着实松了口气。

  

  哈利知道肯定会在学校再碰上这个男孩,只是没想到才刚上列车,他就找过来了。不知为何,哈利有些紧张。

    

  而在另一边,德拉科看到哈利激烈的反应,但看起来他并没有要道歉的样子……不过好歹也不像是要继续上次没完成的打架。仔细想想,比起梦里面他们每次见面都剑拔弩张的,现在这样可好多了。

  “波特……”

  

  看到德拉科又用一种满脸感动的样子看着自己,哈利不自觉地迅速退了一大步,毫无依据地就担心他又扑过来抱住自己。他也不是多么讨厌这个面色苍白的男孩,这就是个有钱人家惯坏了的孩子,不过他也不怎么喜欢他就是了。最重要的是,他可不想当着自己新朋友面,被什么人抱住,这太尴尬了。

  

  “波特,”德拉科上前一步,就见哈利又退了一步,“……”

  

  罗恩见哈利莫名其妙被节节逼退、不太高兴的样子,立刻站起来维护他的新朋友:“你是什么人?!”

  

  “这不关你的事,韦斯莱。”毫无疑问德拉科凭借那个梦也认得出罗恩,之所以说是凭借那个梦,是因为虽然韦斯莱家也是魔法家庭,但和马尔福家没多少交集,德拉科根本没关注过韦斯莱家的孩子。但他此时并不想搭理罗恩,他径直对哈利说:“波特,我们出去说。”

  

  话音未落,两个敦实的小胖子挤进了包厢来:“德拉科,你怎么丢下我们跑这儿来了?”

  

  “噗……”罗恩清咳一声,却挡不住喷出来的第一个笑音。

  

  德拉科立刻变了脸色,他记得梦里面韦斯莱也在听到他名字的时候笑了,他只觉一阵怒火:“我的名字有什么好笑的吗,韦斯莱?看看你,穷得只能用旧窗帘做衣服、从地沟里抓肮脏的老鼠当宠物,我们谁比较可笑?啊……我忘了,你们家这么能生,跟老鼠说不定也是亲戚。”

  

  “不许你这么说他!”哈利冲上前来怒道。

  

  克拉布见哈利冲上来,立刻挡到德拉科前面,捏着拳头跃跃欲试:“想打架吗?”

  

  “有本事来啊!!”罗恩把手里的巧克力棒一丢,挺起胸膛迎了上来。

  

  这个场景真是太眼熟了,德拉科皱了皱眉,好不容易压下火气,勉强说道:“算了,克拉布。”

  

  德拉科揉了揉太阳穴,然后他就看见高尔伸手去拿座位上的老鼠,连忙叫道:“高尔,别碰那东西!”

  

  可惜说时已经迟了,高尔惨叫一声,罗恩的老鼠掉在他的手指上,尖利的小牙深深地咬进了高尔的肉里。

  

  “啊!!!”高尔痛苦地大叫着,一遍拼命地想把手指上的老鼠甩掉,“救命啊!德拉科!”

  

  德拉科打内心里讨厌这种肮脏的生物,他扭头看克拉布:“过去帮他一把啊!”

  

  但在克拉布过去帮高尔之前,歇斯底里的高尔终于甩掉了那老鼠。它撞到车窗上,掉在了地上。

  

  “斑斑!!”罗恩心疼地大叫着扑过去捡起他的老鼠。

  

  这真是糟糕透了,梦里的事已经发生了——波特和韦斯莱混在一起,连高尔被老鼠咬都一模一样,德拉科郁闷地叫道:“韦斯莱,你是脑子有什么毛病养老鼠?!”

  

  “你们不要太过分了!!”虽然哈利也不理解罗恩家为什么养老鼠但他仍高声说道,并上前瞪着面前面色苍白的男孩,“向罗恩道歉!”

  

  “受伤的是高尔!”德拉科皱眉不高兴地说道。

  

  哈利大声说道:“是他先攻击斑斑的!”

  

  这么下去就要打起来了,高尔还在哭嚎,克拉布已经进入战斗模式,德拉科有些生气担忧隐隐不想和哈利起冲突,最终深深地看了哈利一眼,说道:“算了,我们走。”

  

  德拉科并不打算道歉,但哈利也不阻止他们离开,克拉布和高尔的块头几乎是他的两倍,他丝毫不怀疑他甚至打不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只有那个叫‘德拉科’的男孩他还能勉力一战,但如果他不要总找他麻烦,他其实更想和他好好相处。

  

  快走出包厢的时候,德拉科的眸光扫过罗恩小心翼翼抱着的老鼠,一瞬间他觉得那老鼠好像看了他一眼。电光火石的一瞬间,他忽然想起梦里黑魔王身边有个叫‘虫尾巴’的人的阿尼马格斯形态是只老鼠。

  

  德拉科脚下顿了顿结果他动作一慢,跟在他后面的克拉布和高尔没停下来,于是直接把他撞了出去。

    

  德拉科踉跄了好几步,扶住另一边的火车壁才堪堪站稳。

  

  “德拉科!你没事吧?”克拉布慌忙去扶他。

  

  “没事。”德拉科没让他扶,心里想的却是如果这老鼠真是虫尾巴,他肯定会立刻杀掉波特向黑魔王邀功的。其实养老鼠当宠物的也不少见,还有养蟾蜍的呢。

  

  这么想着,德拉科扫了一眼还怒瞪着他的哈利,想到至少他没有像梦里一样傻乎乎地对波特伸出手,然后被当众拒绝丢个大脸。他冷冷地哼了一声,带着克拉布和高尔昂首阔步地走了。

  

  看到德拉科忽然回头看了自己一眼,哈利莫名感觉好像错过了什么似地,一直看着两个肉山之间若隐若现的浅金色脑袋走远了之后,才回到包厢里。

  

  

  克拉布先前已经把他的包和他们的行李放在了一起了,德拉科找到了他们的包间,拉开门进去就看到潘西·帕金森和达芙妮·格林格拉斯坐在里面正在兴高采烈地聊什么。马尔福家和帕金森家、格林格拉斯家都有些来往,不过潘西他们见得比较多,达芙妮倒不怎么熟。

  

  德拉科只是和她们点了点头,就坐到了她们对面的窗边去了。然而帕金森却坐了过来,挨着他说道:“德拉科,我们快一年没见过了吧。”

  

  “差不多吧。”德拉科心不在焉地应道,一个月前他还梦见过潘西,她家全是黑魔王的死忠,但她明面上并没有参与进去,帕金森家拼命把她保了下来。她来参加了他的葬礼,波特出现之后,她一直用仇恨的眼光盯着他,他原本还担心她会刺杀波特呢,谁知道竟然是纳西莎动了手……

  

  “你刚刚去哪了了?”帕金森问道。

  

  德拉科还没有回答,克拉布就抢着说道:“我们和哈利波特打了一架!”

  

  “那个哈利波特?”

  

  在帕金森和格林格拉斯惊讶的表情中,高尔挺了挺胸立刻露出了一样得意的神情。

  

  “事实上,你们是和韦斯莱的老鼠打了一架。”德拉科懒洋洋地说。

  

  帕金森一下子就笑出了声来,高尔立刻萎靡了下去。

  

  帕金森笑得厉害还嘲笑起高尔的家族来,德拉科瞥了她一眼,他原先还挺欣赏她的张扬霸道可现在却有点不太高兴,他对高尔说:“过来给我看看你的伤口。”

  

  高尔连忙走过来伸出手,帕金森还坐在德拉科身边也伸头看去,德拉科不耐烦地对她说:“你也被老鼠咬了吗?让高尔坐这边来,我试试我新学的咒语有没有用。”

  

  虽然不太情愿,但帕金森还是起身让了座位给高尔,新奇地问道:“你已经学会治疗咒了?”

  

  “还不熟练,上个星期我施整理咒的时候炸掉了半个衣柜,你要试试吗?”德拉科转头问高尔,其实他只是不想帕金森再坐他旁边,而且他的魔杖都不在身边。

  

  而高尔似乎真的在考虑,他看看德拉科又看看伤口非常挣扎,最后他非常小心地问他:“克拉布说你从小就非常聪明,炸掉半个衣柜是吓我的吧?”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不置一词,炸掉衣柜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

  

  高尔却以为他承认只是吓唬他的,于是松了一大口气,把手递过去说:“来吧。”

  

  “……”其实就算这时候有魔杖德拉科也不敢试的,他很怀疑庞弗雷夫人能不能救得活只剩半个的高尔。

  

  这时候包间的门突然被人拉开了,格兰杰蓬松的大脑袋出现在他们面前,旁边跟着委委屈屈的隆巴顿。

  

  格兰杰有一点儿盛气凌人地问道:“你们看到过一只蟾蜍吗?”

  

  “没看见,刚刚不是就来问过了吗?”帕金森说。

  

  此时,格兰杰忽然认出了德拉科不太常见的浅金色脑袋:“是你!”

  

  德拉科抬了抬眼,只觉一阵郁闷,然后自暴自弃地想道:反正他现在已经在波特和韦斯莱的敌人名单上了,也就是想梦里一样再多一个格兰杰而已。

  

  “你是巫师家庭的孩子吧?你们看上去就和别人不一样。”格兰杰说,“在车站你分明看见我在找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而且我在后面追了好半天,你肯定听见我叫你了!”

  

  “她是个泥巴种?”帕金森看着格兰杰厌恶地挑眉,转头询问的看向德拉科。

  

  太棒啦!德拉科不怎么高兴地想,帕金森成功地把应该在二年级说格兰杰是泥巴种后才和她结下大仇的时间提前到了现在!现在他已经不费吹灰之力登上波特铁三角的头号死对头的宝座了。

  

  而实际上格兰杰听到自己被成为‘泥巴种’时只是露出了迷惑的神情,她看向坐在一边苍白瘦削的男孩,见他露出了一个阴郁的表情,她直觉地就感觉这个词肯定不是什么好词,脸色变得很不好看。

  

  见格兰杰要说什么,德拉科抢先说道:“好了,我们没看见他的蟾蜍。”

  

  格兰杰旁边的隆巴顿小声地抽泣起来。说起来隆巴顿家也是典型的格兰芬多家族,不过他家成分更多元一些,和斯莱特林家族也有一些联系,德拉科曾经见过他一两次,不过对他更多的还是梦里他作为波特铁三角外第一位的格兰芬多而印象深刻。

  

  无论那个梦到底能有多大的真实性,德拉科都不想再多一个敌人了,他稍微缓和了一点语气对他说:“你很快就会找到它的。”

  

  “谢谢。”隆巴顿还有些抽抽噎噎的。

  

  德拉科嫌弃地撇了撇嘴到底忍住了出言讽刺的冲动,等格兰杰和隆巴顿走后,高尔又把手指递了过去。

  

  “我想我们还是到了学校之后让医疗室的人给你看看吧,韦斯莱家的老鼠也不知道会不会有鼠疫。”德拉科心烦地看向窗外,一幅不想再搭理人的样子。

  

  听到鼠疫二字,高尔瑟缩了一下,帕金森立刻退回了格林菲拉斯的身边坐下,克拉布倒是没有动,仍然坐在高尔另一边。

  

  其实并不是什么很大的伤口,只是有点深。德拉科不记得梦里后来高尔具体怎么样了,但肯定是没得鼠疫。

  

  又行驶了好一阵子,列车终于渐渐放慢了速度,最后停了下来的时候,天色都已经全黑了。

  

  霍格沃茨终于到了!

  

  【小剧场】

  德拉科:仔细想想,好像梦里在摩金夫人的店里我也遇到过一个小男孩,我们相谈甚欢……还约定在学校见……

  哈利:呃……

  


评论 ( 13 )
热度 ( 6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努力么么哒=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