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马尔福和波特和魔法石04

前文:0 1 2 3

Chapter.4 9又3/4站台

  德拉科很不理解为什么必须要从麻瓜伦敦的国王十字车站来搭乘霍格沃茨列车,在这地方泥巴种们倒是方便了,可巫师家庭出身的人也必须从这挤满了麻瓜的车站穿过,他们为什么就不能在车站里设一个壁炉或是别的什么魔法通道?

  

  远远地德拉科已经看见了有人推着行李车穿进第九和第十站台之间的墙壁里,周围的麻瓜们瞎了一样完全视而不见。

  

  令人庆幸的是他不用费力地推什么行李车,因为家养小精灵会把行李直接送到霍格沃茨去,这就是有家养小精灵的好处了,当然坏处是他的魔杖也被一起送过去了。

  

  事实上,家养小精灵并不仅仅能带着东西幻影显形,人也可以。当然这也是他从梦里知道的,德拉科找机会向多莉确认了,可惜霍格沃茨有魔法保护,只有家养小精灵和无生命的行李没问题,人却不行,如果强行带过去,那人会因为不能显形迷失在空间缝隙里。而且提到带人幻影显形的时候,多莉的表情似乎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会有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这种地方?”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一个中年女人也说道:“会不会是车票印错了?”

  

  “我想不是这样,我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上看过,的确是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这讨厌的语气,德拉科抬眼望去,果然是又一个梦里的‘老熟人’出现了——赫敏·格兰杰。

  

  格兰杰和她的父母在车站里似乎找不到入口,而她正东张西望地似乎想找人寻求帮助。

  

  德拉科发现格兰杰似乎注意到他们家了之后,立刻拉着卢修斯和纳西莎忽然换了个方向就走。他们明显也看到了格兰杰一家,而且明显也不想帮助他们——虽然觉得完全没必要避开泥巴种,但仍是由着他把他们拉着走了。

  

  避开了格兰杰之后,德拉科忽然想到,波特会不会也找不到车站的入口?如果他真是在一个麻瓜家庭里长大的,或许他也正带着他的养父养母在车站里四处瞎转悠呢。想到波特找不到入口的蠢样,德拉科忍不住嘴角翘了翘。随即转念一想,说不定波特已经后悔和他吵架了,他倒是可以给他一个道歉的机会,还能阻止波特和韦斯莱混到一块儿去。

  

  于是德拉科以各种理由带着卢修斯和纳西莎在车站里转悠起来……

  

  终于在他们快要在车站开始第三圈瞎逛的时候,卢修斯忍无可忍地问道:“你不会是在找刚才那个头发乱糟糟的泥巴种女孩吧?”

  

  “不!当然不是!我……我是觉得麻瓜们真是……我只是好奇他们完全没有魔法,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德拉科支支吾吾地找了个借口。

  

  卢修斯挑了挑眉但勉强接受了德拉科的解释,并且不放过任何一个教育儿子的机会:“适当地了解一下麻瓜也可以,不过不要太沉迷了,他们不过是些愚蠢落后的家伙。至于那些泥巴种,你也不用太在意,只要你进了斯莱特林就不用和他们有多少接触了。”

  

  德拉科点点头,眼睛的余光梭向远处一个行李车顶上放着大笼子的人看去。

  

  这时候,卢修斯突然说道:“哈利波特……”

  

  “在哪?!”德拉科立刻扭头去看卢修斯看的方向,但是那边只有一群提着包行色匆匆的麻瓜而已。

  

  卢修斯被他猛回头的动作幅度吓了一跳,并且十分诧异儿子过于激动的表情:“想不到你竟然对哈利波特也这么狂热。”

  

  “不、不是,”德拉科红了红脸,“我只是好奇他会不会也到霍格沃茨来上学。”

  

  “大约是会的,他今年也十一岁了,应该会成为你的同学。”卢修斯肯定地说。

  

  德拉科点点头。

  

  “不过,德拉科,你要清楚,世人对他的传闻太过了,事实上谁也不知道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是谁阻止了神秘人。对于那个孩子的传闻,都是邓布利多那伙人传出来的。”卢修斯不屑地撇撇嘴,“当然,既然大家都这么喜欢他,和他搞好关系总是没有错的。”

  

  “好的,爸爸。”德拉科乖巧地应道,感觉这句话似乎听着有点耳熟。

  

  一直在旁边安静地听着他们父子俩对话的纳西莎见谈话告了一个段落,便说道:“我们进去吧,你的火车就快要到时间了。”

  

  “好的,妈妈。”德拉科听话地跟着卢修斯和纳西莎走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最近的入口,在走进去之前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最后一眼,车站的转角处又走出来一个穿着邋遢的麻瓜衣服、满满的行李车上放着个大笼子的男孩。不过先前见到的好几个泥巴种男孩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也许波特早就进站台了。

  

  来到列车旁边,纳西莎平常话很少,总是保持着她极尽的优雅和矜持。但此时她紧紧地拉着他的手,也许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离开家,所以她的情绪尤其激动,似乎有说不完的话:“……等你安全到了霍格沃茨之后记得给家里发个猫头鹰,记得告诉我们你被分到哪个学院。”

  

  卢修斯趁隙插了一句:“如果你进了赫奇帕奇,我一定会想办法让你转学去德姆斯特朗的。”

  

  “别听你爸胡说,你肯定会进斯莱特林的,别担心。”纳西莎看了一眼卢修斯,弯腰凑到德拉科耳边说,“你父亲有一个远房表妹被分到了赫奇帕奇,他一直以此为耻。”

  

  马尔福和布莱克家都是传统的斯莱特林家族,不过并不是所有斯莱特林家族出来的人都去了斯莱特林,就连布莱克家族都有人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去,算起来那还是纳西莎的表弟,只是她不太提起他。

  

  不过德拉科倒不是很担心,所有人都很确定他会被分到斯莱特林,就连梦里他也是也毫无疑问是斯莱特林的,而且似乎还可以说是斯莱特林的核心人物了。

  

  说道梦里,其实赫奇帕奇可能也没传说中的那么蠢,他们沾波特的光可是捡了不少便宜,聪明的拉文克劳都没他们风光。不过无论如何德拉科并不想去赫奇帕奇或者拉文克劳,没有哪里比斯莱特林更适合他。

  

  火车即将启动的警笛声终于阻断了纳西莎的依依不舍,她站起身时假意将额上的头发捋到耳后实际上擦了一下眼角的泪水。

  

  德拉科从来没有想过纳西莎有多爱他,但他一点都不怀疑如果他死了纳西莎可能真会像梦里一样刺杀波特,德拉科用力握住她的手,说道:“妈妈,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别担心。”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和纳西莎、卢修斯挥手告别之后,德拉科转身也捋了捋额上的头发。

  

  附近的几个车厢都坐满了人,德拉科本来打算去找克拉布的,但忽然又想起波特,也许现在韦斯莱还没找到他呢?

  

  虽然他俩的第一次见面不那么友好,不过也不是没机会挽回的。

  

  德拉科一个个车厢看过去,一边回忆着梦里波特这时候在哪。忽然一个车厢呼地拉开了们,一个兴奋的小胖墩冲了出来,高兴地叫道:“德拉科!这里!你找到我们了!我给你留了位置!”

  

  德拉科被吓了一跳,不满地瞪了他一眼。

  

  但克拉布完全没看出德拉科的不快,还有些委屈地说:“德拉科,你之前说等收到霍格沃茨的信就叫我们一起去对角巷买东西的,我给你写的信你也没有回,我就只好和我爸一起去了。”

  

  “……我忘记了。”他从那天醒来之后就完全没想起过克拉布和高尔,更别说约好一起去买东西的事了。

  

  克拉布还在委屈地说:“你不知道,我爸对买东西有多不擅长,清单上说要黄铜望远镜,结果昨天我妈给我收拾行李时候发现他给我买的是黄铜万花筒。”

  

  德拉科有些无语,叹了口气说:“我不用的时候你可以用我的。”

  

  “谢谢!不过我觉得可能我也看不懂,你知道我对什么都不在行。”克拉布毫无羞愧地说道。

  

  刚刚一直站在克拉布身后的高尔像是终于搞明白了他们在说什么,也说:“我也什么都不在行!”

  

  德拉科目光转过去,他已经开始习惯看到‘老熟人’了:“高尔?”

  

  “你竟然知道我!”高尔表现得非常高兴,“你、你好,我叫格力戈里·高尔。”

  

  德拉科扯了扯嘴角,他之前是没见过高尔的,不过因为那个梦的缘故他现在倒是感觉高尔就好像跟克拉布一样从小就跟着他了似地。

  

  德拉科把随身的小行李箱交给克拉布:“替我放一下,谢谢。我一会儿就回来。”

  

  “你要去哪?”

  

  德拉科没回答他,就往前面大步走去。如果梦没错的话,好像是……

  

  路上又遇到好几个熟面孔,其中有德拉科从前就认识的人,当然还有梦里的老熟人们,他不得不停下来和他们中的某些简短地说两句、或是接受介绍互相认识一下,然后再继续往前走。

  

  这一路上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提到了波特,甚至有的家里也交待了他们要和波特处好关系。德拉科忽然记起梦里面他也迫不及待地挨个车厢找波特,正是因为听说了这些之后,觉得自己应该抢占先机……

  

  然后就抢占先机当了波特的头号死对头……

  

  德拉科脚下一顿,忽然怀疑起自己真的跑来找波特,到底是不是个明智的决定?

  

  推着装满了火车食品的手推车的女人从面前车尾的车厢调转了车头,到了德拉科面前笑容可掬地问道:“小伙子,是要买点什么吃的吗?”

  

  “不了,谢谢。”德拉科为给她让开路,避进了旁边的包厢里。

  

  身后‘哗啦啦’的一阵响,什么东西掉地上了。德拉科回过头,正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波特竟然正好就在这间包厢里。刚刚就是他站起来扫下了座位上的零食发出的声音,现在他正盯着他满脸戒备的样子。

  

  “波特……”  

  


评论 ( 9 )
热度 ( 6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努力么么哒=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