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马尔福和波特和魔法石03

前文:0 1 2

Chapter.3 山楂木魔杖

  德拉科从长袍店飞快地蹿了出来,但因为跑得比较急,他一出门就差点撞在一人的腿上。那人邋邋遢遢的衣料一看就不怎么样,德拉科头也不抬就蛮横地嚷道:“让开,傻大个儿。”

  

  “喔!小心点儿。”大个儿忙护住手上的雪鸮笼子。

  

  德拉科愣了愣,脸上闪过一瞬间的惊愕,他见过这个人,当然,是在梦里,这是霍格沃茨狩猎场的海格!

  

  海格还再想呵斥着熊孩子几句的时候,人已经跑得没影了。

  

  事实上,德拉科不仅认出了海格,甚至一眼就认出了他手里是波特的那只叫做海德威的雪鸮。这让他忽然有些慌了,越来越多的现象显示着那个梦的不一般。

  

  德拉科当然不想还没开学就和学校的管理员起冲突,所以趁他反应过来之前就风一样冲进了隔壁的书店去,结果一进去就撞在了卢修斯身上。

  

  见到波特准没好事!

  

  这是梦里面德拉科多年来深切的体会,而这点似乎在现实里第一次见到波特就得到了印证。

  

  卢修斯被撞得猝不及防,刚买的新书哗啦啦掉了一地,他扶住德拉科,略有些责备地问道:“德拉科,什么事令你这么莽撞?”

  

  “没、没什么,对不起,爸爸。”德拉科忙弯腰捡书。

  

  “我和你妈妈都告诉过你很多次了,作为一个马尔福,应该时刻保持你的礼仪和风度。”卢修斯教导着儿子,也弯下腰去帮他把最后一本书捡起来。

  

  德拉科想到梦里卢修斯面对黑魔王时候的表现,在心里轻哼一声,但表面上只是说:“是的,爸爸。”

  

  “你的袍子已经选好了吗?”卢修斯问道。

  

  “没有合身的,”德拉科说,“摩金夫人说给我订做。”

  

  “嗯。”卢修斯点点头。

  

  “爸爸……”德拉科有些犹豫还想在确认一下家族里到底有没有预言家的天赋,但还不等他说出来,忽然‘啪’的一声,家养小精灵多莉出现在二人面前。

  

  多莉深深地鞠了个躬,说:“主人、小主人,女主人说买魔杖的队伍马上就到了,让你们尽快就过去。”

  

  “知道了,你去告诉她我们现在就过去。”

  

  “是的,主人。”多莉再次恭敬地行了个礼,才‘啪’地一声又消失了。

  

  “好了,那我们先去找你妈妈吧。”卢修斯伸手替德拉科把书拿着,这么多书对一个十一岁的小孩子来说恐怕还太沉了。

  

  德拉科乖巧地跟在卢修斯后面走着,只是在路过卖飞天扫帚店的时候忍不住偏头看去,橱窗里的热销品不正是光轮两千吗?!他求了卢修斯好多次,他都不肯买给他。啊,说起来这好像是波特一年级时炫耀的扫帚!德拉科撇撇嘴,一下子又不想要了。

  

  “今年不行,霍格沃茨寄来的信上说了,一年级的学生不许带飞天扫帚去学校。”卢修斯的声音在头顶上响起来,并且许诺道:“等你二年级了,我就给你买一把最好的飞天扫帚。”

  

  “好。”德拉科没什么异议,明年光轮系列就会推出最新的2001,各方面都比2000更优秀。而且如果梦里都是真的话,斯莱特林的找球手还有一年才毕业。

  

  而卢修斯忽然发现德拉科竟然这么听话,惊讶挑起了一挑眉毛,他还以为他会像以前一样撒泼打滚非逼着他立刻买下那把扫帚呢。说实在的,买把扫帚不算什么,只是没法让他带去霍格沃茨,不过也许他可以写封信找斯内普谈谈?

  

  很快二人到了奥利凡德魔杖店,这时候排队的人比先前少多了。德拉科兴奋地立刻冲了进去,可他进门忽然看到柜台后的奥利凡德,脚步一下子就顿住了。很多画面在脑中闪过,在梦里的马尔福庄园……当时他本想远远地走开的,但是贝拉姨妈嫌他懦弱不许他避开……

  

  卢修斯见德拉科愣在门口,出声叫他:“站在那儿做什么?你不是一直都想有自己的魔杖吗?”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压下心里不舒服的感觉,安慰着自己只是一个梦,他并不是第一次见奥利凡德又渴望魔杖多年,梦见他也不算奇怪。

  

  纳西莎已经让奥利凡德拿了许多魔杖出来,桌上有一些打开的魔杖盒子了,德拉科一眼就看到了一种一根无比熟悉的山楂木魔杖。

  

  他早就见过它,而且它可能将会伴随他整整七年……直到被波特抢走,然后到死他都没有打算还给他的样子……

    

  德拉科愤愤地想着梦里的事,而奥利凡德注意到他视线的方向也看到了那根魔杖,满是赞同地说:“没错没错,这根魔杖非常不错。让我来看看……”

  

  见奥利凡德拿出卷尺来,德拉科自动伸出手,卷尺就开始自己活动了。量完之后,点头说道:“哦哦哦,我想你的确应该试试这根魔杖,刚好十英寸,山楂木造的,杖心是独角兽的毛。”

  

  德拉科迫不及待地就伸手去拿,接触到魔杖的一瞬间,只觉得指尖一热,轻轻一挥便冒出了了一朵炫目的烟花。

  

  “噢,太棒了!非常完美!”奥利凡德由衷地说,“这根魔杖一直都十分挑剔,这么多年都没人能带走它,我还以为怕是要等我孙子替我卖掉它了呢。”

  

  卢修斯为魔杖付了钱,纳西莎把盒子拿了过来,对着怎么都不肯撒手的德拉科温和地劝道:“你知道你还不会什么魔法,等回了家我们再拿出来试试。”

  

  德拉科实在是不想松手,但他从早上起就莫名不想违抗纳西莎,所以最终还是依依不舍地把魔杖放进了盒子里,然后攒住盒子又不撒手了。

  

  没有魔杖的心酸,是没丢过魔杖的人绝对不会懂的!虽然他其实这是第一次得到魔杖根本机会‘丢过魔杖’,但他这次绝对不会让波特再抢走它了……

  

  卢修斯和纳西莎见他这样子有些好笑,但他们知道他渴望魔杖很久了所以并不觉得奇怪。

  

  离开了奥利凡德的店,需要的东西已经都已经买得差不多了。纳西莎问道:“摩金夫人说什么时候能把你的袍子送来?”

  

  “呃……”德拉科把这事都给忘了,事实上他因为波特衣服都没试完就跑了出来,“我忘记问了。”

  

  “你呀,就记得买魔杖一件事。”纳西莎无奈地摇了摇头。

  

  于是纳西莎和卢修斯又陪着德拉科又回了摩金夫人的店,德拉科还在想会不会波特还在里面试衣服,但现在店里的客人已经换成了三个小姑娘。

  

  德拉科又左右仔细地把长袍店看了一圈,波特确实已经走了。

  

  摩金夫人看德拉科又折了回来,高兴地迎出来:“刚刚你怎么突然就跑了,是和那个孩子吵架了吗?我看你们一开始还处得挺好的,去取了块布出来你就不见了……”

  

  “不、不是……”德拉科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我突然想起没有钱付定金,就去找我的父母过来了。”

  

  摩金夫人不太相信地点了点头,并没有纠缠。她把已经改好的衣服拿出来给德拉科试穿,并约定半个月内把所有的衣服打包好让猫头鹰送到马尔福庄园去。

  

  等回到马尔福庄园,卢修斯才问道:“你在长袍店遇到了什么人吗?”

  

  “没、也不是什么人,一个讨人厌的小鬼。”

  

  想到德拉科莽莽撞撞地冲进书店时候的样子,卢修斯觉得他八成是碰到了不好对付的人,于是说道:“克拉布家的那个小孩不是总喜欢跟着你吗,我听说他也要去霍格沃茨读书,虽然他看上去脑子有些不太好,不过身体倒是很壮实。在你精通魔法之前,他跟着你至少能威慑一下其他人,叫他们不敢轻易惹你。不过,你可不许自己动手,记住,马尔福要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镇静和优雅的礼仪。”

  

  “是的,父亲。”德拉科赞同地点头,克拉布也就身体强壮这一个优点了,而且就算他不让克拉布跟,克拉布也会拼命跟着他的,从小到大都是这个样子。只是忽然想起梦里后来的事,德拉科又皱起眉来。好像自从早上做了那个噩梦之后,他就总是忍不住皱眉……德拉科郁闷地揉了揉自己的额头。

  

  “好了,今天也累了一天了,你上楼去休息一下吧。”纳西莎看出了德拉克的疲惫,便催促德拉科好好休息,等他醒了会有家养小精灵把他的晚饭送过去。

  

  但德拉科一回到房间,根本不想休息,而是立刻把他的魔杖拿了出来,满心欢喜地捏在手里摸来摸去。


  德拉科拿着魔杖在房间里比划,转过镜子面前的时候还臭美地照了照自己拿着魔杖的样子。视线扫过自己的头发时候,却想起了波特叫他‘金毛猴子’的事来。

  

  该死的波特又给他起了个新绰号!!

  

  

  一个月的时间过得飞快,德拉科本以为自己有了魔杖可以试试他在梦里见过的一些咒语,结果他第一个咒语就炸掉了半个衣柜,而且还差点把马尔福老宅也轰出一个大洞来。

  

  ……因为这次事故德拉科烧掉了半柜子衣服,包括他喜欢的几套新衣服——他本来还打算穿去学校向诺特他们炫耀一下的。而且纳西莎拒绝替他重新订做、并且拒绝了他买新柜子的请求,于是在开学的前一天,德拉科郁闷地在残破的衣柜中找了半天才挑出几套还能搭配的衣服来。

  

  当然更令德拉科抑郁的是,纳西莎从他炸了衣柜那天就没收了他的魔杖……直到要出发去搭乘霍格沃茨列车的当天才还给他。然后千叮咛万嘱咐在学校老师教授正确的使用方法之前不许他用,而且为防止他把列车炸掉,纳西莎让多莉直接把魔杖和行李一起送到了学校去。

  

  德拉科感觉自己非常非常委屈,梦里面他明明使得很好的!

  


  



评论 ( 10 )
热度 ( 82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努力么么哒=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