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马尔福和波特和魔法石02

前文:0 1 

Chapter.2 对角巷

  来到对角巷,德拉科有种奇异的熟悉感,但他很快压下了这种感觉。毕竟对角巷是全国最大东西最齐全的商店街,他小时候就来过几次,觉得熟悉很正常。

  

  纳西莎早已计划好了所有要买的东西的每一个细节,卢修斯被她指派得团团转。德拉科最期待的当然就是去买魔杖,但是由于现在是开学季,奥利凡德作为世界上最好的魔杖制造师,他的店里现在人山人海挤满了新生和他们的家长。

  

  卢修斯看了看冗长的队伍有些丧气,但他深知奥利凡德是个老顽固从不卖任何人的账,所以有些犹豫是否要挤进去要求优待,如果被拒绝了会很没面子的……

  

  纳西莎看出卢修斯的不耐烦,便说道:“亲爱的,看来这里得等好一阵子了,你先带德拉科去买书和校袍吧。”

  

  卢修斯想了想点头应了下来,德拉科也没有异议。

  

  幸运的是长袍店里正好没人,矮矮胖胖的摩金夫人已经从自己忙碌着制作长袍的工具和布料后面走了出来,她笑盈盈地问道:“买霍格沃茨学校的长袍吗?”

  

  “是的。”德拉科礼貌地点点头。

  

  摩金夫人继续微笑着带他往里走一边说道:“来,站到这边的脚蹬上来,我给你量量尺寸。”

  

  感觉这也会是个漫长的过程,卢修斯对德拉科说道:“你在这里,我去替你买书,都好了之后就在这儿等我。”

  

  “好的。”

  

  卢修斯走后,德拉科听摩金夫人的指示站到了脚蹬上。先前歇在一边的两个卷尺立即舒展开量了起来,摩金夫人飞快地记下数据,它们又立刻去量其他地方。

  

  等数据都量好,摩金夫人拿着一件差不多尺码的袍子过来了。袍子自动穿到德拉科身上,长度刚好,只是腰上实在太宽了;摩金夫人又换了一件给他穿上,这间腰身只大了一点儿,长度却是太短了。德拉科比同龄人稍微高些,只是太瘦了点。

  

  最终摩金夫人又把长度刚好的长袍给他套上,用别针别起太大的地方,一边说道:“改腰身需要一点时间,如果你要不止一件的话,我可以一并按照你的尺码直接订做。”

  

  “好的,我需要三件长袍,还有衬衫、裤子。您这里也卖长袍以外的衣服的吧?”

  

  “有有有,”摩金夫人高兴地点点头,“我这里什么样的衣服都有的。”

  

  “我妈妈列了个单子,要用最好的料子。”德拉科说着从身上找出了纳西莎写的清单递给她,“给你。”

  

  摩金夫人显得非常高兴,她仔细看了看清单然后说道:“衬衫是贴身穿的,我们得再量一些其他尺寸,我保证衣服一定会非常合身而且舒适的。”

  

  “嗯。”对于摩金夫人的衣服,虽然不是最高档的制作,但德拉科一点都不怀疑其质量。

  

  摩金夫人又建议道:“如果你不着急走的话,我一会儿先把长袍的腰身改一下,你试一下。”

  

  “好。”

  

  摩金夫人一边修修改改地一边让德拉科试穿,德拉科干脆就站在脚蹬上不下来了。

  

  等待的过程非常无聊,德拉科的思绪又飞到了早上的梦里,他忍不住去想真正的哈利波特会是什么样子呢?他的父母早就死了,波特家虽然不是大家族但是也算有点历史的家族了,不过好像梦里的他是在麻瓜家庭里长大的,希望他不要和梦里一样讨人厌。好吧,其实也不能算是多讨人厌,但也不怎么招人喜欢!

  德拉科皱了皱眉,他发现记忆中梦里波特的长相已经有些模糊了,这才过了半天而已……

     

  德拉科想得很专注,并没有注意在他试长袍的期间,摩金夫人的店里又来了一位客人,就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试衣服。他有些瘦小,似乎长袍有些太长了,也得修改一下。

  

  摩金夫人走了有一会儿之后,男孩忽然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请问……我得一直这么抬着手吗?这个卷尺会自己保持住么?”

  

  这个稚嫩的声音莫名熟悉,仿佛一道的电流随着声音钻进耳朵直窜到了脑子里,德拉科浑身一震飞快地转过身看去,然后在看到男孩的一瞬间就不自觉脱口喊道:“波特!”

  

  哈利被德拉科气如虹中的喊声吓了一跳,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他:“我、我……是。”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他不可思议地瞪着哈利的脸,一股复杂的情绪从心口涌了出来,他的脑袋里像飞进了一大群蜜蜂嗡嗡作响,有什么东西像压在胸口又像是将喷薄欲出,身体就自己动了起来。

  

  哈利本来就被这个苍白的男孩看得浑身不自在,结果下一刻他竟然朝他扑过来了。哈利惊恐地往后一退摔下了脚蹬去。脚蹬摔倒在地上,哈利自己也站不稳,惊慌地挥舞着手好不容易才抓住一旁的模特,然而还不等他站稳就被一个比他高出半个头的陌生人抱了个满怀……

    

  哈利身体一僵,刚刚破釜酒吧的那些人虽然很激动也不过是来和他握手而已,可没人这么扑上来抱住他……事实上,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这么抱住他,就像佩妮姨妈激动地抱达力时那样,很用力,微微还有些颤抖。

  

  他小的时候是挺羡慕的,但佩妮姨妈和弗农姨夫绝对不会这么抱他。不过现在他是不怎么羡慕了,原来被这么抱住会喘不过气来……可怜的达力竟然忍受了这么多年。

  

  德拉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好像梦里最后一幕的重演一样,只是梦境里他扑过去却没能抓住波特。

  

  “不、不好意思,能、不能放开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没被人抱着过,哈利莫名感觉有些心跳加速,呼吸也有些困难起来,“我有点、点喘不过气来。”

  

  德拉科忽然清醒过来,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突然跑去抱住一个陌生人,他恼羞成怒地一把推开哈利。然而推得太用力了,瘦弱的哈利站不住后退几步摔倒在地上。

  

  刚刚还庆幸至少没摔倒的哈利这下还是摔在了地上,而且还撞到了旁边的模特,他后背钻心地疼,半天才站起来,而对面的男孩只是就这么看着他。哈利直觉一阵生气,“你推我干什么?!”

  

  “谁、谁推你了,明明是你自己没站稳。”

  

  哈利皱了皱眉,这个人的蛮不讲理让他立刻想起了达力,他好不容易要获得完全不同的新生活了,他一点不希望再来一个达力成天欺负他。

  

  另一边,德拉科正眯了眯眼上下打量着哈利,他穿着一身比他大很多的旧衣服,领口都有些发毛了,眼镜也是破破烂烂的不知道用什么粘起来的。梦里面长大后的波特穿得似乎也很糟糕,不过主要是审美上的问题,比现在这样可好太多了。

  他忍不住说:“你这是怎么回事?穿着这些破烂……”

  

  哈利抬起头,没有错过德拉科轻蔑的眼光和嫌弃的语气,他立刻想起从前同学们的嘲笑,感觉刚压下去的怒气又冒了点出来,他也不喜欢这身衣服,可还是一梗脖子大声说:“这不是破烂,它们质量很好,而且就算我再长高了也还能继续穿。”

  

  “什么?你竟然打算穿着这些破烂好几年?!”德拉科的脸上写满了惊讶有飞快地上下打量了哈利一遍。

  

  哈利的脸立刻涨红了,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尴尬,他怒目圆睁狠狠地上下扫视他,想找出什么嘲笑他的话来。然而德拉科浑身上下连头发都一丝不苟,衣服更是一看就不便宜,就算是达力要去斯梅廷中学而买的新衣服也比不上。倒是他手上戴着好几个精美的戒指让哈利觉得很好笑,可是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什么魔法界的流行,他不想让自己显得对此一无所知。

  

  德拉科看波特用阴森森的目光打量自己,不知怎地就想起梦里面他和他的伙伴们都是暴力狂,只要他说了什么他们不爱听的话,他们就会冲上来对着他的鼻子来一拳……波特倒没给他一拳,但是更恶劣——他用个什么咒语砍得他浑身是伤。

  

 那种诡异的真实感让德拉科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胸口并不存在的伤疤,忍住了再嘲笑波特几句的冲动,勉勉强强开口道:“呃,抱歉?其实你倒是不用太担心长高的问题的。”

  

  只可惜道歉听上去根本毫无诚意,而且后面的那句话似乎在暗示他长不高一样,哈利更加生气了,“你才长不高!你全家都长不高!”

  

  德拉科皱了皱眉,虽然梦一直有种不正常的真实感,但他也没真打算当真,他还和原先想的一样如果见到了波特就和他交个朋友,可是现在他对这个想法产生了一点怀疑。也许就和梦里一样,他和波特可能不太对盘。

  

  不过话又说回来,波特的长相打扮甚至是气质都和他梦里的有很大差别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刚刚看到他的一瞬间他就喊出他的名字来。他并没有看到那著名的闪电伤疤,但不可思议地是连他的声音他好像都能认出来,而且光是看到他就让他想起了很多事来……或者应该说,想起很多“梦”里的事来。

  

  那真的只是个梦吗?

  

   “你……认识我吗?”

  

  “不认识,”哈利还余怒未消,“我应该认识你吗?”

  

  “你没有觉得我很眼熟?有没有……”德拉科差点说出‘梦见过我’,但话没出口就意识道这么说太奇怪了,连忙改了口:“在哪里见过我?”

  

  哈利怪异地看了德拉科一眼,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竟然真觉得有点眼熟了似地,但他还在为刚刚的事生气,没好气地说:“你是不是也曾经在街上莫名其地跑来找我握手?我遇到过不少这样的人……”

  

  “啊?没有!我怎么可能!”德拉科感觉自己被羞辱了,波特肯定是故意这么说的!他身为一个马尔福,怎么可能在街上主动跑去找一个陌生人握手,哪怕是在梦里他也没有……呃,等等……梦境里他的确向波特伸出过手,但那是在学校里,而且波特还当着所有人的面拒绝了!

  

  这简直是双倍羞辱!德拉科咬牙切齿地说:“我就算找全伦敦的麻瓜握手,我也不会跟你握手!……我奉劝那些和你握过手的人最好赶紧去洗手,不然说不定会被传上跳蚤。”

  

  哈利脸涨得更红了,“那刚刚是谁看见我就扑过来的?金毛猴子吗?!”

  

  德拉科觉得自己的脸一定也气红了,烧得厉害,他大叫道:“谁稀罕你!你这个没爹没妈的大疤头!”

  

  提到自己去世的父母,哈利早就忍无可忍了,何况对面的男孩一点都不像达力那样壮实,哈利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的。

  

  眼看波特凶神恶煞地扑过来,德拉科吓了一跳,他相当不喜欢肉搏战,即便哈利看上去又瘦又小,但鉴于那个真实无比的梦里他惊人的战斗力,德拉科觉得自己没必要冒险。

  

  于是本来就站得离门比较近的德拉科甩下一句“我们走着瞧”,就飞快地推门冲出了摩金夫人的长袍店……

  

后文: 3

评论 ( 23 )
热度 ( 95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努力么么哒=33= | Powered by LOFTER